第四週:中正大學行銷所曾光華副教授出題

傑出的店長除了細心關照日常營運,還必須能洞察「環境趨勢」,並有所因應。環境趨勢涵蓋的層面很廣,包含大至經濟景氣變化、人口結構演變、資訊科技突破、休閒文化轉變,小至社區居民社經背景、店面所在地的交通與基礎設施的改變等。這些環境趨勢未必在幾天或幾個月內對店面營運帶來機會或威脅,但長期而言卻有所影響。

舉例說明你觀察到哪些環境趨勢變化、並採取什麼行動來面對這項趨勢可能帶來的影響?你的行動可能跟店員教育訓練、服務方式、銷售項目、推廣手法、顧客關係經營或店面設計的調整等有關。也請分享這項行動的效益。

Murphy老師答:

全球景氣持續疲弱,使得貧富差距愈來愈大的情況之下,M型社會的消費形態日形明顯,面對這樣兩極化的消費形態,我們應該如何讓我們的顧客感受我們的特色,被我們的服務與產品黏住?

近年來備受矚目的台中國立美術館商圈綠園道兩旁,佇立著各具特色的建築,人文藝術氣息濃厚,在和煦陽光與豐美綠意之下,吸引了高品質居民遷居,並成為台中地區高質感的消費商圈。

因為瞭解這個商圈的特性及主要消費群的輪廓,HAPPY HAIR進駐美術館商圈時,對於空間設計及氛圍的營造等等要求得格外講究,我們把沙龍空間打造成充滿藝文風味質感,營造溫馨舒適,樂活時尚的藝文空間,大面穿透的玻璃與戶外綠意景緻融合為一,整體氛圍創造出流動感,宛如冬日繖落陽光般的溫暖。而在建材上更採用暖灰色調與白色木質調為主,搭配鐵件 原木及植物,讓整體風格呈現自然樂活的低調美感,進而發展出屬於Happy hair的慢活態度,但又不失造型沙龍的時尚節奏。

在經過深度的商圈訪查,以及許多商圈附近的同業消費體驗後,大膽的以打造“貴賓室”的概念,發展我們品牌特別重視的hair spa空間。帶著淡然蟬風的VIP室,可隱約望見窗外的綠意景緻....在這空間進行Hair Spa 療程,更可以讓顧客從頭到腳都擁有通體舒暢的感受,因為瞭解現代人對於身心靈療癒的重度需求,我們堅持使用來自加拿大的Escents品牌精油香氛產品,並共同研發各種專業的頭皮養護療程,顧客除了基本功能性的療程功效外,更有量身訂作的療程,讓消費者全面性的從視覺、聽覺、嗅覺,各個層面都能感受到~樂活

尤其現在這個行動通訊的時代,透過行動媒體的宣傳與
推薦,速度極快也極直接,絕對是我們的行銷利器。同時人民生活素質也發展到重視整體造型,因此美髮沙龍更該讓消費者感受到我們對於時尚與質感的掌握度,因此我們重視美學與時尚等等的專業訓練,透過課程希望能提升我們的人力素質,最重要的三大面向大致如下:

1 設計師個人專業形象的塑造,設計師的整體造型與時尚風格的呈現。
2 設計師行為系統的養成、外在表現的行為與氣質,透過各方面課程的涉略而養成。
3 設計師內涵與專業的能力,讓設計師們不斷進修、充電、內在。

在這美術館商圈,也是我和團隊的夢想起點,因為我們相信,人是最重要的資產,也是我們最好的商品,透過完整的訓練,能讓我們的伙伴展現著各自迷人的風情與專業自信!
而現在我們也真的看到了,因為伙伴們貼近顧客的心,滿足顧客的需要,因而產生了信賴,在我們高品質的人文消費環境接受服務,並感受到滿意與感動,顧客朋友成為我們最大的口碑行銷引擎和品牌最忠實的支持者!

Happy Hair 美術館店
TEL:04-23761381
台中市西區五權一街3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HAIR美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