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演不同角色的幸福 102年2月27日 分享人:WeNews 公民記者 張秋姍


這次是美術館店,小確幸學堂特地邀請了秋姍姐,
來跟我們分享她生
活中伴演的那麼多的職務,都可以把角色伴演的如魚得水。


嗨!秋姍姐~妳好!」

每一次看到秋姍姐回來時,回應給我們的笑
容總是暖暖的溫䁔,以及親切的回應。

時常得知秋姍姐很忙,可是又
沒工作的她是在忙啥呢?

哇~一探聽聊解才得知,原來沒主業的她~雜項副業還真多。

原來呀!她在生活中擔任的角色有;

⋯⋯
公民記者,拍鳥員,荒野保護協會推廣講師,科博館導覽義工,立體書特展導覽志工,四隻貓的媽,小有名氣的部落客,




真是為生活停不下來的女子,但可不是為了錢在打拼呦!

有些人每天朝九晚五生活的忙碌,但每天都在做一樣的事,曾幾何時我們有放慢心來,細細的體會生活中其實很多事情都會讓我們有小小的幸福,以及眼淚積在眼眶中的「感動」,你有這種感覺嗎?

如果人生中因為有措折而感到煩憂,不開心那或許我們可以換個角度想,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因為我們沒有那麼完美,很多人生的課題,因為我們沒有經歷過,所以才會有機會學習,當你面對了.解決了.經歷過了,那還是煩憂的主線嗎?

上天在我們出生時,每個人都會都會有一本空白書,書裡頭大綱的第一項是賦予你,與生俱來的天賦,那要如何創造編冊,是你可以決定的,這本書是要黑白頁面,還是彩色豐富呢?

這本書你是作者:人生中所發生的事物,都在為你書中添上美麗動人的頁數



感謝秋珊姊~特地為美術館店夥伴們分享立體書,真是大開眼界︿( ̄︶ ̄)︿

身為記者秋姍姐說,當她在訪談美食中最讓她感到開心的是,不是在於體驗味蕾唇舌的跳動,而是在冷門的時間,可以做下來跟這家店的主子好好聊聊,這家店背後的故事,以及餐點的創意巧思,那當主軸是「食」為主,那副感受呢?

可能會是視覺(裝潢),聽覺(音樂),觸覺(感動的服務)

這是秋姍姐在這個角色中最享受的,因為消費、買的到味蕾的滿足,體驗的到這家店的氛圍,但你可能買不到老闆的1分鐘。

而且這角色多讓人刺激的是,你要採訪的受訪者可能業界各個領域都會遇到,很多的產業可能對此會不瞭解,或從未接觸過 。

當訪談到咖啡果農時,這一杯隨手可得的咖啡,很普遍但我們都不瞭解,連原生的咖啡果實長怎樣,幾層皮都不知,也很感謝在於秋姍姐的分享,帶領我們從話語.圖片中遊走了一趟咖啡果園,跟咖啡哲學

原來一杯好咖啡的價值,在於產地,水質,土壤,手工挑選,及烘培的輕重,不打僅次於,還因應了口感「豆」還分三類;水洗,日曬,蜜處理。
哇~真是讓我們美術館伙伴們大開眼界。



有的,我們都感受到你的感動了<( ̄︶ ̄)>



果說採訪是「提材」,那麼部落客,就如同你用文子和圖片在保留一段「記億」跟「歷史」,因為你經歷過.體驗過,用著你的感覺.感受,轉換成最美的文子敘述把它保留下來。

因為你正在實踐人生中的這本空白書。為它添上美麗逗趣的頁數

想想生活中,我們伴演了幾個角色呢?:子女,同才,上司,技術者。任何的角色都是在學習,經歷,體驗,跟享受。那我們有沒有在不同的角色中學習,成長,和感恩呢?

那我們又是什麼方式在篇冊跟記錄著,這本空白書呢


在此也讓我們省思,我們在生活中辦演了什麼角色呢?

 
 身為技術者的我們,如何伴演我們身為主角中的配角

Rlin:設技師、講師、「選手」、網絡管理
敢夢,感想,勇於實現夢想

Amani:設計師、「物料組長」、燙髮評省
物料控管如同,如同貼心提醒客人保養

Rita:設計設、「影片後制」、攝影
影片就像保存一段酸甜苦辣的故事

Talent:設計師、「植哉守護者」、設影
我是植物的醫生,也是頭髮的醫生

Vicky:設計師、教育課程安排、講師
熱愛學習與分享,教育新生是我的責任

Miu:設計師、「衛生組長」、心靈輔導員、講師
打掃的細膩度,如同你看待事情的細心程度

Murphy:店長、教育、「生厓規畫」
實現伙伴們的夢想,就是我最大的成就。

Randy:設計師、「總物組長」
愛護器具使用,如同我呵護客人的髮質




術館店就像個大家庭,有家長,有兄弟姐妹,客人就像我們的親人跟朋友
職場上,我們把團隊營造出這樣的氛圍,讓客人來到美術館店時,有種溫馨家的感覺。

我們每個夥伴都是這裡的主人~
歡迎來到這裡體驗有如親情般的招待唷!






感謝秋珊姊的精彩分享~

HAPPY HAIR 美術館店
TEL:04-23761381
台中市西區五權一街33號
arrow
arrow

    HAPPYHAIR美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