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年前,快樂與勵馨基金會因義賣活動而結緣至今,自此之後,勵馨基金會便成為HAPPY HAIR快樂麗康集團長期合作的公益單位之一。

由於勵馨所服務的多是受虐婦女、目睹家暴兒等對象,因其個人隱私的緣故,極難公開曝光爭取支持,以致於勵馨基金會募款有限。因此快樂在籌備2013年的環保公益活動時,決定集結不同的主題攤位現場除了有快樂HAPPYHAIR行動沙龍、勵馨巧克力工坊、日光大道健康廚坊、赫司緹雅時尚美甲、咖啡王子快緹店、阿祖師滷味、原味、甜心巧克力工坊、快樂精品二手市集、親子體驗遊戲、蔬食募集、綠色概念宣導、綠水滴有機農產、捐血活動等…16個主題共50個攤位,在華山19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盛大舉辦「快樂園遊會」,並且將當日收益所得全數捐予勵馨基金會。

 
 
當美術館店的夥伴得知這個消息,都想盡一份心力,做公益怎麼能少了我們大家呢!?所以,當下就貼了公告開始募集可以義賣的2手商品,店長立馬申請店休一天,想讓美術館店的夥伴一同參加這意義非凡的盛大節日,來店的客人,也被我們渲染上了這股熱情,有些雖然人無法到現場,卻拚了命了從家裡挖東西來義賣像是嘉川姐姐捐了兒童衣物、阿雪姐捐套裝、卓倫如捐衣服、黃燕宇捐兒童玩具、王欣梅捐飾品衣物、Apple、Lisa、Murphy也都了捐包包,這讓我們的義賣品項更有吸引力了。

 
園遊會一開場就讓一群大男生穿上高跟鞋,實地體驗女性的辛苦,喚起社會對性別暴力的重視。
咱們的王董跟高階主管們也一同參與體驗

愛心園遊會熱鬧開場,現場五十個攤位,包含行動沙龍義剪,二手衣義賣、親子體驗遊戲,還有健康蔬食的教學活動,不僅宣導環保綠色概念,同時呼籲民眾響應捐血活動,慈濟志工也受邀參與。


各式各樣有趣的攤位





背著沉重的沙袋體驗當孕婦的辛苦

三個大男生參與勵馨V-MAN遊戲
分別穿上高跟鞋.孕婦袋.裙子接力賽

賽程激烈,大夥皆卯足全力拼了!!

RANDY.小M.JOSH最後以驚人的速度獲得了第一名


今日4/28的重頭戲: "快樂行動沙龍"
我們這個團隊叫做"快樂義剪團",經常上山下海跋山涉水免費幫偏遠地區的老人和小孩剪頭髮;或主動扛著各式工具在都市的各個需要我們角落進行義剪,分文未取,用行動的方式傳達人與人之間「關懷與互助」的理念~

36年前,由證嚴上人的一句話:「洗髮也要洗心。」啟發了快樂公益的念頭,"義剪做公益"為起心~我們開始了義剪之旅,持續30多年 ! 一直以來,我們沒有任何宣傳, 一開始,只是幾位有志一同的設計師利用休假時間, 選了⋯⋯
個地點,為需要幫助的人剪髮, 或以公益價收費,將收入直接送給需要協助的單位。之後,我們又有許多設計師主動加入,陸陸續續組成了多個義剪團,直到多年後的今天,已經有大約30個義剪團體,每月會定期為老人院、教養院或偏遠山區的孩童老人居民做義剪。漸漸的,公益理念已經成為快樂人最無可救藥的信仰!
同樣是做善事,或許我們可選擇留在店裡再捐出營業所得,而不須到處奔波到許多有限制的地方進行。但"快樂義剪團"選了以行動的方式,讓更多需要我們關懷的人們能看到感受到這世界充滿愛。而今天更以"一日環保行動沙龍"的設置,讓快樂義剪團能用專業的技術讓民眾體驗到付出愛的美好,同時激盪出社會上更多人參與公益的善意!

快樂行動沙龍義剪,用時尚行動給勵馨基金會的弱勢婦幼走向生活的新契機,髮型高手以平時營業收費的5折以下服務,不限年齡性別高矮胖瘦,只要你坐下來,我們就開剪..... 當日所得全數捐出。

4/28快樂日,身為快樂人的我們
也帶著剪刀來到華山1914文創園區來開剪喽!


4/28快樂園遊會上數十個別具特色的攤位,吃喝玩樂都有今天真的是超級盡興又愉快!!並且順利圓滿捐出50萬給勵馨基金會,感恩快樂夥伴的愛心,滙集起愛的力量!


HAPPY HAIR 快樂髮型 美術館店
TEL:04-23761381
台中市西區五權一街33號
arrow
arrow

    HAPPYHAIR美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