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週:評審團聯合出題

時間過得很快,8週競賽即將告一段落,本週固然是評審團就今年競賽出的最後一題,但同時也試圖做為過去各項提問的總結。

因此,本週題目中觀照的對象,從服務、顧客、市場、團隊等面向,回到店長自己的身上。

做為店長,你在忙於店務之餘,如何培養自己?在生活中,你透過哪些方式,累積自己作為一個更好的店長,所需要的能力?

Murphy老師答:

從國中開始半工半讀接觸美髮工作,至今未曾換過行業,很多人問我:妳不曾職業倦怠嗎?
倦怠?這可是我從沒想過的問題呢!

我很喜歡享受下班後一個人的寧靜氛圍,這種感覺很自由很自在,它能讓我放空靜下心來檢討今天所發生的大小事與思考明天和未來,同時我喜歡出入各種環境也喜歡觀察人,從人們的表情、語氣、音調、穿著打扮或肢體動作,猜測他是什麼職業及當下的心情來做為一種培養觀察力與領悟力的練習。

每年我都會送自己一份心靈成長的課程或出國去增廣視野當做「生日禮物」
還記得當助理時,有位顧客告訴我,學歷低沒關係,但一定要養成閱讀的好習慣來增加自己的內涵,內涵的深度比學歷的高度還有價值,更別忘了顧客就是寶藏,在工作中可從顧客身上學習大量的知識、常識、見識,每個顧客身上都有許多故事可交流、可分享...
我很喜歡請教顧客問題...內容包羅萬相象,從食衣住行育樂,到生存與生活的體驗與感受...無所不談...

這些年從生活中的體悟,與顧客的互動中也感受到了「顧客與我們的關係是否能長久」,並非只有專業的強弱,而是覺得我們的成長中是否有內涵與質感,當我們在生活中的領悟力比別人更豐富時,自然就能展現出成熟圓融的待人處事態度,不但臨場反應能變快,更有機會主導變化萬千的環境。

很幸運的我,帶領的是一群跟我一樣熱情的夥伴,能投入更多心力在工作上,我們共同追求一個信念:好還要更好,把標準拉高再拉高,「因為我們還沒有感到滿足。」
我們必須比別人要更重視細膩度,我們希望成為公司裡、業界裡,甚至是顧客心理的專業服務標杆。

也因此
美術館店的「生活小確幸學院」第一位邀請到的講師是顧客蔡小姐 來與我們談「設計.初心」一個代表愛及溫暖的符號!
沒有太高深的哲理,單純分享如何將愛傳達給身邊所有的人。

近日一位助理的家人從嘉義上來探望孩子,臨店時,伙伴們的熱情留下媽媽在店裡感受自己女兒為她做的服務,晚上我讓這位助理提早下班陪媽媽吃飯
當晚我收到助理傳給我的訊息:
老師
今天真的很感謝您〜
辛苦您了〜
以前家人來看我,到最後都會叫我回嘉義工作,今天卻不一樣了〜反而希望我加油再努力〜還說期待2年後的我!!

"很開心” 原來我們可以讓一位母親因看到小孩的未來而開心,而我也再次看到了自己的價值~透過專業這個平台,傳遞美好生活,透過團隊與我,讓我身邊的年輕人看到自己的價值,且深深的相信「我是很有價值的」
很開心,我有機會當這樣的店長。感恩!感謝生活中一切的美好體驗!

Happy Hair 美術館店
TEL:04-23761381
台中市西區五權一街33號

arrow
arrow

    HAPPYHAIR美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