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9111434  

 

年終婚禮、派對聚會多,
在打扮亮眼的同時,
要知道妝髮界線,
別頂著派對造型去上高級法式餐廳喔!

| 文字:Yetta .Ho 

 

 
小學時的生活課,老師會教導基本用餐禮儀,隨著年紀的增長,我們開始主動學習更精緻的用餐禮儀,來面對日益多元的社交場合。然而,年底婚禮、派對多,妳能區分上高級法式餐廳與派對打扮的禮貌嗎?上高級法國餐廳用餐也得注意妝髮,有些界線妳必須掌握,才能保持不失禮的合宜打扮!
 
 
01/誇張動物、昆蟲髮飾  NG
配合正式場合的氣氛做裝扮


兔耳朵、誇張豹紋、黑羽毛或大蝴蝶髮飾,留在動物趴或昆蟲趴的主題派對上,這些裝飾品會讓人存在感突兀,尤其是講究禮儀的高級餐廳,千萬別做誇張主題裝扮。精美的珍珠或碎鑽髮飾或髮圈,作為絲緞秀髮的焦點,才是法式餐廳該有的高明髮飾禮節。

 

 
02/疾風編織超蓬造型 NG
優雅簡單大方才是王道


為了在派對上亮眼突出,設計師逆刮出蓬鬆秀髮後,創造出如疾風吹過的超級鳥窩頭,或是逆向編織,將長髮全頂在前額上。這樣的造型在秀場很常看到,在派對上也亮眼,但卻不適合法式料理餐廳的氛圍。建議將髮尾吹微捲,頭頂配上局部的扭轉公主頭,或側邊局部編髮,維持不單調也不誇張的造型,能讓身置法式料理餐廳中的妳神色自若。

 

 
03/誇張亮片貓眼妝 NG
以乾淨柔和的妝容展現氣質


漆黑的誇張貓眼妝,配上超級亮片,以及把假睫毛當扇子用的派對發電妝,應該在離開派對後,也該離開妳的生命。到高級法國餐廳吃飯,妳得用心在底妝上,創造出陶瓷肌的質感,而眼妝的色彩也要適量,使用柔和的大地顏色最妥當,能避免過度濃豔帶來的距離感。另外,學習讓溫柔典雅的眼神,成為法式餐廳的微笑妝容吧!

 

 
02/掉色超艷麗口紅 NG
尷尬!唇痕附著酒杯


無論是韓風吹的豔麗桃紅色,或美劇裡的正紅媚唇,在上法國餐廳前,妳必須確認口紅不輕易掉色,來避免紅唇在酒杯留下印痕。同時,注意妝容的持久度,要避免彩妝脫妝問題產生。而若真要補妝,也絕不能大辣辣的在餐桌上補妝,這是上高級法國餐廳的基本禮儀。
 
 



最適合的高級餐廳的造型品_

 

EMME 22號
奢華金采輕質油100ml 
 

含摩洛哥油自然滑順的特性,就算你赴約前在使用都可以讓你頭髮服貼滑順不黏膩。
TM時光奇蹟髮膜MT
潤澤型200g

假如下星期就有重要的約會,頭髮還是毛毛躁躁,連續使用一星期髮膜補充頭髮營養,保證光澤度會不一樣喔。
AG
角質重建霜

頭髮細軟塌塌的,看起來沒精神,你需要大量蛋白質,染燙前用也很好喔。
AG角蛋白
深層修護髮膜178ml

今年最夯的頭髮保養聖品,角蛋白成分長期使用,徹底解決頭髮乾燥、軟塌、沒光澤的問題。

 

HAPPY HAIR 美術館店  TEL:04-23761381   台中市西區五權一街3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HAIR美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