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愛自己,睡個美容覺...

人的一生有超過1/3都在睡覺,每天至少睡滿六到八小時

1 

 

 

 

 

 

經過一天繁忙的工作節奏下,本週週報小編Molly和大家一樣常常面臨睡不飽或一夜多夢,

愈睡愈提不起精神,一早醒來精神迷茫容易健忘,長期下來累積許多壓力,而這樣的生活卻一直循環著…

2   

為了幫助我們提升睡眠品質,讓美容覺效果加倍提升,以下是本週小編 Molly 幫大家彙整的資料,讓大家在愛美的同時,也能用簡單又健康的方式,讓我們氣色容光煥發

3  

睡眠的最佳時機

每天晚上10點到凌晨2點,在11點前熟睡才是最佳睡眠時間。有規律的生活是保肝的基礎,肝功能除了影響我們的免疫系統也影響我們的氣色。

根據中醫的理論,人的血液循環是配合時辰的,子時的時候循環至頭部,丑時循環至肝臟,依此類推…

當子時血液走到頭部(臉部),保持充分的睡眠與休息,才能擁有好臉色;若睡不好或太晚睡,肝過度勞累,臉色反而會開始泛黃,所以早睡早起不但對身體好,也是美容最重要的條件之一

4  

錯誤習慣,導致惡性循環

不少人常習慣在週末瘋狂補眠,為了紓解在忙碌的週間累積的睡眠不足與疲勞,一口氣睡上10幾個小時,覺得可以還清睡眠債、改善疲倦感。不過,日本知名睡眠改善指導員鍛治惠在其著作《告別隱性失眠的超熟睡祕訣》一書中提醒,週末」不僅無法幫助消除睡眠不足問題,更可能因此使睡眠品質更為降低,讓人更感疲憊。

5  

關燈睡覺,給予好的睡眠環境

由於夜間分泌較多量的褪黑激素,具有讓心跳速率減緩、血壓降低等作用,生理機能減緩的同時,也會讓細胞致癌因子的破壞減慢,同時影響免疫系統的運作。

而睡眠中的光線可能影響兒童的睫狀肌。雖然睡覺閉眼時,眼皮已提供了遮避光源的作用,但因人工光源太亮,光線會穿透眼皮,瞳孔感覺受光,自律神經無法讓瞳孔放鬆得到休息,不只睫狀肌用力,受自律神經控制的組織,也會呈現緊繃狀態。 

6  

睡前泡澡,達到身心靈放鬆

根據自己的情況,加入促眠的薰衣草橙花精油,這些具有調節作用的植物隨著熱力滲入經絡,使睡眠甜美而解乏

7  

入睡前給自己一點「緩衝期」

睡前十分鐘到半小時,可以在臥房鋪上瑜珈墊,睡前輕鬆地躺在上面伸展肢體,幫自己僵硬的肩頸拉拉筋,身體放鬆的當下,心也會跟著神奇地舒展開來;可以挑選幾首紓壓的音樂,讓自己在拉筋的同時,跟著卸除腦袋的壓力。

飲食方面

下午3點後避免攝取咖啡因,咖啡因的代謝需要7至8小時;晚上9點後不碰酒精,酒精會破壞睡眠結構、利尿,讓晚上醒來上廁所的情況變多,甚至增加睡眠呼吸中止的發生!睡前若有食用安眠藥,更要避免睡前喝酒,以免安眠藥和酒精加層作用而發生嚴重的副作用。食用鹼性食物,可提高熟睡效果,例如裙帶菜、海苔、羊棲菜、昆布等海藻類,以及小青魚乾和小魚干等,晚餐可攝取海藻類食物為佳。

8  

小叮嚀建議

保持充分的睡眠,不亂熬夜,盡量維持在晚上10點到凌晨2點入睡,讓身體有適當休息時間

避免週末超食補眠,打亂生理時鐘惡性循環

睡前避免使用3C產品,讓腦袋放空、不思考任何事情,深呼吸吐氣,學習紓壓放鬆

關燈睡覺,給予好的睡眠環境

養成規律運動習慣,避免過度運動

避免白天睡太多以及飲用茶、咖啡、酒精等刺激性飲料

要提升熟睡度,晚餐可攝取海藻類食物。

 

其實想要達到睡美容覺最好的效益,最重要的還是規律的生活品質,學會放鬆身心靈,要做到其實都很簡單的~,不但輕鬆擁有健康,也能讓愛美的大家素顏能有好氣色

 

 

加入關注『台中美髮 Happy Hair 美術館 』粉絲團!您的訂閱與按讚,都是鼓勵我們繼續寫文拍照的動力唷!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圖片來自各

 

 
HappyHair(美術館店):〖台中│美髮〗HappyHair台中美術館店 ❤ 深度受損毛髮救星,HappyHair"鉑金光燦護髮系列"讓你變得好~柔~順~ 第一手活動資訊: 
 
HappyHair(美術館店):〖台中│美髮〗HappyHair台中美術館店 ❤ 深度受損毛髮救星,HappyHair"鉑金光燦護髮系列"讓你變得好~柔~順~ 店家:HAPPYHAIR台中美術館店
 
HappyHair(美術館店):〖台中│美髮〗HappyHair台中美術館店 ❤ 深度受損毛髮救星,HappyHair"鉑金光燦護髮系列"讓你變得好~柔~順~ 電話:04-23761381
 
HappyHair(美術館店):〖台中│美髮〗HappyHair台中美術館店 ❤ 深度受損毛髮救星,HappyHair"鉑金光燦護髮系列"讓你變得好~柔~順~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一街3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HAIR美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