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一定要做的事,肯定就是吃烤肉

123  

烤肉好像已變成了全運動,本週小編氣質炫(Shan)最近下班回家路上,就已經陸續聞到烤肉香味

大家烤肉時是否有個壞習慣,就是「猛塗烤肉醬」呀?

不瞞你說,小編我也是很愛這一味啊!根本就是吃醬料控

但!!!小編最近滑手機居然看到

南投縣佑民醫院營養師直指,烤肉醬的熱量和鹽分很高,光是100公克,鹽分就有6~10公克,熱量更高達260大卡。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標準,成人每日鈉攝取量應低於2400毫克,也就是低於6克的鹽。)

喔買尬真的是不能為了一時享受壞了身子呀

來個吃不胖、膽固醇不爆表的「中秋烤肉清單」

 2  

蔬菜不能少

蔬菜及全穀根莖類含有豐富的植化素,能夠幫助抗氧化,

能帶走過多的油脂及膽固醇,也有排除有毒物質功能,

所以在烤肉的時候,各類植物性食材是要多多選擇的。

這邊小編看到一些小細節~分享給大家看

烤肉必備食材1人份(僅共參考)

2  

1    

海鮮及白肉,不烤香腸及培根

1  

在準備食材的時候建議多選擇蛤蜊、蝦子、花枝等海鮮類,

熱量低不容易胖且也不易吃到燒焦致癌物,而雞肉這種油脂含量低的白肉,

購買時可選擇帶皮的,烤的時候將有皮的那一面朝下,因為就算不小心烤焦了也沒關係,只要皮拔掉還能少吃最油地方。都是小編愛的食物呀~

另外康健雜誌裡建議不要烤香腸、培根這種加工食品,除了含有高油脂外,通常也會添加亞硝酸鹽,含有亞硝酸鹽的食物與含胺類食物(海鮮)合吃,在腸胃中容易產生亞硝胺致癌物質。

1
到這裡~各位先把口水擦一擦!重要注意事項來囉

中秋團圓聚餐容易飲食過量,因此採買時,最好是八分的飽足感就好,千萬別暴飲暴食,以免造成腸胃的負擔。此外, 慢性疾病患者在食物入口前,需多加注意,如高血壓血脂肪高的患者減量使用烤肉醬,肉類去掉肥肉、雞肉去皮再食用,痛風患者減少帶殼海鮮類及菇類的食物,且不要飲酒,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月餅及柚子的攝取量,蔬菜量足夠,即可幫助維持血糖穩定、注意澱粉類來源勿過量(例如米血、米腸),並且避免含糖飲料,以免開心的中秋過後舊疾復發,就GG。

中秋除了烤肉!大家都會送禮!

不是月餅就是柚子~

柚子可不能亂吃

中秋節前後適逢柚子產季,柚子富含膳食纖維和維他命C等營養成分,常是老人小孩都喜愛的應景水果。

柚子雖然美味,但對服用特定藥品的民眾必須儘量避免攝取,因為柚子與葡萄柚含有類似的成分,容易與部分藥品產生交互作用,可能增加藥物副作用或毒性發生的機率。

藥害救濟基金會說明,柚子和葡萄柚一樣都含有豐富的「呋喃香豆素(furanocoumarin)」,這種成分會抑制人體用來代謝特定藥物的酵素CYP3A4,當酵素無法發揮作用時,人體分解藥物的速度就會減慢,使吃下去的藥品延長在體內停留的時間,或導致血中的藥物濃度異常升高,就像服下的過量的藥一樣,進而導致副作用的出現。

此外,抑制藥物代謝的時效可能長達數小時甚至兩三天,即使間隔服用藥品也無法完全避免,因此建議在服用特定藥物期間都要儘量避免攝取柚子或葡萄柚,以避免不必要的藥物食物交互作用。

但不是完全不能吃~想要應景吃一下只有一兩瓣柚子無妨,但不宜過量。

1  

謝謝康健給我們這麼重要知識,我簡短跟粉粉們分享

本週小編SHAN氣質炫也好想跟大家一起豪邁享用呀~偏偏小編愛漂亮

帶了牙套都搶不贏別人!看來我攝取不會超標

最後祝大家中秋佳節快樂!

 

181155

 
HappyHair(美術館店):〖台中│美髮〗HappyHair台中美術館店 ❤ 深度受損毛髮救星,HappyHair"鉑金光燦護髮系列"讓你變得好~柔~順~ 第一手活動資訊: 
HappyHair(美術館店):〖台中│美髮〗HappyHair台中美術館店 ❤ 深度受損毛髮救星,HappyHair"鉑金光燦護髮系列"讓你變得好~柔~順~ 店家:HAPPYHAIR台中美術館店
HappyHair(美術館店):〖台中│美髮〗HappyHair台中美術館店 ❤ 深度受損毛髮救星,HappyHair"鉑金光燦護髮系列"讓你變得好~柔~順~ 電話:04-23761381
HappyHair(美術館店):〖台中│美髮〗HappyHair台中美術館店 ❤ 深度受損毛髮救星,HappyHair"鉑金光燦護髮系列"讓你變得好~柔~順~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一街33號

 圖片來自網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HAPPYHAIR美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