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噹 叮叮噹  鈴聲多響亮 ~~★   

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剛迎接完10月份的萬聖節,在2017的倒數一個多月,開始能感受到迎接聖誕節的氣氛,從街道上裝飾的燈光到商店買賣的商品,都悄悄的擺出來囉~!!!當然免不了充滿聖誕氣氛的裝飾及交換禮物,本週小編Molly來跟大家介紹關於聖誕節

 206428  

★聖誕節的由來★

   聖誕節基督教紀念耶穌降生節日西方基督教通常將此節日定於12月25。但不認同耶穌聖人或是為了政治正確的族群則稱之耶誕節,是基督教禮儀年曆的重要節日

★聖誕節的相關物品及印象★

   談論聖誕節馬上聯想到的相關物品,天寒地凍的下雪季節、聖誕老人、雪人、雪橇、麋鹿、煙囪、禮物、襪子、聖誕樹、裝飾星星、燈燭、彩花、玩具、紅色及綠色物品、聖誕紅、聖誕卡片、聖誕歌、大餐烤火雞、聖誕花圈、薑餅人、薑餅屋…

2  

→印象中宛如童話般的場景,外面的天空飄著雪,路面一片白雪皚皚,街道上掛滿「燈飾」門口掛上「聖誕花圈」,屋內播放著聖誕歌,客廳內豎立著「聖誕樹」,樹上掛滿著「燈光」、「彩燈飾品」,在樹的頂端放上一顆閃亮的「星星」,樹下擺滿著「禮物」,屋內充滿聖誕節的「裝飾」,到了晚餐時刻,家人相聚一起共享「烤火雞大餐」,睡前孩子們在壁爐掛上「襪子」,等待「聖誕老人」帶來的聖誕禮物,期待迎接美好的早晨打開禮物,是每個人最期待的節日~!!

★聖誕老人的起源★

3  

   據說在4世紀小亞細亞有位好心主教聖尼古拉斯,會帶給孩子們禮物,後來荷蘭人在聖尼古拉斯節(12月6日)會模仿他送禮物,從此開始了這項傳統。接著由可口可樂公司塑造出聖誕老人的形象,成為聖誕節最受歡迎的焦點,而世界各地也相信聖誕老人住在北歐,會駕駛著馴鹿雪橇發送禮物,所以每年都有無數的明信片湧向芬蘭的聖誕老人村許願。

   特別的是所有由此處寄出的信件,都會蓋上北極聖誕老人郵局的特別郵戳,若希望再聖誕節前送達,必須投入紅色郵筒,或是可以另外預定一封由聖誕老人親手簽名的聖誕卡片,特別充滿聖誕氣氛。

★全球同歡的大節日,還是有特例!★

4  

   聖誕節儼然成為全世界共同慶祝的節日,因為地區性而有不同的習俗及慶祝方式,而聖誕節本身為基督教的信仰,不過在以色列(猶太人)的民間本身是不慶祝任何的「外來節日」,指的是「非自己文化歷史傳統,別人有,所以我跟著過」的節日。像是聖誕節及萬聖節這些具有基督宗教教義下的節日。

   另外東非國家索馬里、中亞國家塔吉克斯坦和東南亞國家汶萊三個國家都已下令禁止公開慶祝聖誕節,其中汶萊的宗教領袖表示,違反禁令可能會被判囚5年,因為聖誕節是基督徒的,而非穆斯林。

★不一樣的夏日聖誕澳洲★

4  

   打破印象中聖誕節處於白雪皚皚中度過,對於住在南半球國家澳大利亞紐西蘭,聖誕節正值夏季的酷暑時節,與傳統的冬季冰天雪地的形象完全相反,可以看到街上的每個人穿著短褲短袖比基尼,或是穿著聖誕老人服裝衝浪的有趣場景。

★日本東京霓彩燈飾★

5  

   而日本則是分別在六本木之丘、表參道之丘、六本木東京中城等地,利用LED燈光點綴排列營造出不一樣的效果,其中六本木東京中城今年是第10週年以「星際旅行」為主題,「星光花園2017」利用約20萬顆LED燈點綴,以藍色為主色宛如銀河系般閃亮,再加上影音及每星期進行「月」「太陽」「土星」等演出,令人沉浸在星際之旅。

★台灣新北市歡樂耶誕城★

6  

   全臺最具規模的「2017新北市歡樂耶誕城」即將到來,活動從2017年11月24日到2018年1月1日,連續39天全系列活動!今年更以華麗的馬戲團為主題!活動與新加坡頂尖投影團隊Hexogon Solution合作,運用高達48臺高規格投影機,將投影硬體、特效、範圍、亮度全面升級,打造「全球唯一360度3D光雕投影耶誕樹」~

 7  

8  

看完這些介紹在2017的最後倒數,對於每天在時間面前賽跑的我們,在時間到來前好好規劃一下接下來的行程吧!

創造更多屬於2017的美好回憶~

2017新北市歡樂耶誕城

日期

時間

活動名稱

11/24(五)

17:20~18:30 

耶誕開城秀

11/25(六)

11/26(日)  

14:00-20:00

童趣嘉年華

(地點:站前廣場)

11/25(六)
11/26(日)

14:00-20:00

耶誕環保挖寶趣

12/02(六)

08:00-20:00

聆聽在地就學新福音

12/03(日)

10:00-20:00

跟著科寶科妞耶誕同樂趣

12/8(五)
12/9(六)
12/10(日)

11:00-21:00

耶誕市集

12/15(五)

18:00-22:00

巨星耶誕演唱會

12/23(六)

19:30-21:30

民歌演唱會

12/23(六)
12/24(日)

14:00-18:00

耶誕惜食分享節(地點:站前廣場)

12/24(日)

13:00-21:30

新北平安夜

 

「2017新北市歡樂耶誕城」資訊

活動期間:2017/11/24到2018/1/1日連續39天

活動地點:新北市市民廣場及板橋車站站前廣場

耶誕開城秀

11/24(五)17:20-18:30 :新北市市民廣場
11/24開城點燈: 站前廣場、市民廣場、萬坪公園燈區
11/25雪舞點燈: 板橋車站站前廣場 將有雪花從天而降

三大燈飾主題
市府魔幻燈區:新北市政府前廣場(主燈區)
萬坪卡通燈區:萬坪公園PORORO 現身(PORORO燈區)
站前閃耀燈區:板橋車站前站前廣場(全新燈區)

交通方式捷運板南線-板橋站
2號或3A出口往市府廣場(主燈區)
3號出口往站前廣場(全新燈區)
1號出口:萬坪公園(PORORO燈區)

主燈秀:每日17:30至22:00止,每半點、整點展演。 

耶誕光之舞:每日17:45至21:45止,每15分及45分展演,每次3分鐘

5座免費馬戲團遊樂設施皇家旋轉木馬、雪白飛天椅、轉轉麋鹿森林、耶誕特快、光速小戰機

1511314295-985426851_n  

官方網站 http://tour.ntpc.gov.tw/

🌟11/24(五) 17:20-18:30 耶誕開城秀
🌟 11/25(六)-11/26(日) 14:00-20:00 童趣嘉年華
🌟 11/25(六)-11/26(日) 14:00-20:00 耶誕環保挖寶趣
🌟 12/2(六) 08:00-20:00 聆聽在地就學新福音
🌟 12/3(日) 10:00-20:00 跟著科寶科妞耶誕同樂趣
🌟 12/8(五)-12/10(日) 11:00-21:00 耶誕市集
🌟 12/15(五)-12/17(日) 18:00-22:00 巨星耶誕演唱會
🌟 12/23(六) 19:30-21:30 民歌演唱會
🌟 12/23(六)-12/24(日) 14:00-18:00 耶誕惜食分享節
🌟 12/24(日) 13:00-21:30 新北平安夜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將於11月24日(五) 「耶誕開城秀」正式點燈開城,今年周邊耶誕燈飾,從以往的市民廣場和萬坪公園,燈區範圍再擴大升級到板橋車站站前廣場,共三大燈區-「市府魔幻燈區」、「站前閃耀燈區」以及「萬坪卡通燈區」。今年全新打造的《耶誕光之舞》將在站前廣場隆重開演,從天而降白金色交織的浪漫天幕、七彩奪目的12座電腦投燈、8座鑲嵌華麗燈飾的貨櫃市集、加上桑塔熊造型的可愛舞臺以及結合轉轉麋鹿遊樂設施的璀璨耶誕樹,將隨著主題音樂閃爍跳動共譜成炫麗的耶誕光之舞,站前廣場瞬間將化身為最閃耀繽紛的耶誕樂園!

11月25日、26日將舉辦最受親子期待的「童趣嘉年華」活動,現場將有Pororo、大耳査布、POLI、TAYO等眾多小朋友最喜歡的卡通人偶齊聚耶誕城,帶來說故事、歡樂滿點唱跳秀、氣球魔術及小朋友最愛的互動送禮物活動等,還有不能錯過與桑塔熊家族和Pororo家族的拍照見面會,要讓小朋友們與卡通明星一起留下最美好的耶誕回憶!

另外,每年耶誕城廣受好評的貨櫃市集今年也將換上馬戲團風格,18座貨櫃市集、免費的5座遊樂設施「皇家旋轉木馬」、「雪白飛天椅」、「轉轉麋鹿森林」、「耶誕特快車」、「光速小戰機」華麗登場,保證讓民眾玩得流連忘返!

 

 歡慶耶誕節一起過聖誕HAPPY HAIR為回饋Line@粉粉們美術館店將於平安夜,化身聖誕老公公送禮囉

詳細內容只要加入美術館店Line@好友,並持續關注我們就有機會獲得呦

20171115_LINE好友大募集_抽獎  

加入關注『台中美髮 Happy Hair 美術館 』粉絲團!您的訂閱與按讚,都是鼓勵我們繼續寫文拍照的動力唷!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HappyHair(美術館店):〖台中│美髮〗HappyHair台中美術館店 ❤ 深度受損毛髮救星,HappyHair"鉑金光燦護髮系列"讓你變得好~柔~順~ 第一手活動資訊: 
HappyHair(美術館店):〖台中│美髮〗HappyHair台中美術館店 ❤ 深度受損毛髮救星,HappyHair"鉑金光燦護髮系列"讓你變得好~柔~順~ 店家:HAPPYHAIR台中美術館店
HappyHair(美術館店):〖台中│美髮〗HappyHair台中美術館店 ❤ 深度受損毛髮救星,HappyHair"鉑金光燦護髮系列"讓你變得好~柔~順~ 電話:04-23761381
HappyHair(美術館店):〖台中│美髮〗HappyHair台中美術館店 ❤ 深度受損毛髮救星,HappyHair"鉑金光燦護髮系列"讓你變得好~柔~順~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一街33號

  圖片來自網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HAPPYHAIR美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