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週:老爺大酒店集團執行長沈方正出題

店長是聯繫總公司與服務現場重要的介面,透過回饋來自現場的觀察與情報,才能協助公司對服務或產品作出更好的決策。

你如何向總公司(如為獨立店長,請換為合夥人)爭取資源,做你認為「對」的事?如何說服總部(或合夥人)支持你的決策?

請分享你認為最具代表性的實例。

Murphy老師答:

進入快樂的第一年我就告訴我的主管:我希望我能在35歲之前跟快樂一起展新店。

這當中我開始模擬想像~揣摩~參訪學習~虛心求教....
開一家全新的happy hair 我可能會需要準備什麼...?

33歲這年,我告訴我的主管:
我感受的到快樂是一家有靈魂的公司,我喜歡快樂這家公司的文化,不管是它的重視公益、尊重人才,它的品牌特色:健康,時尚,感動服務。我想投資經營管理一間屬於自己的店,在快樂服務的這幾年,我有自信可以勝任並落實快樂的理念,我希望公司協助我,讓快樂這張招牌更加閃亮!我要當整個公司的標杆店!我認為我能勝任!請您支持我!

主管:你想開店?你有想過妳的團隊陣容在哪?有人想跟隨妳嗎?

我:心想~人?不是您派給我,我來帶就好了嗎?

老闆:或許總公司能動用職權派人給妳!但是總公司派去的人,能跟隨妳多久?Murphy~我認同妳有許多優點,能做高業績表示妳會做事會經營顧客,但不代表妳就能帶領團隊帶領人,,店頭生意要以人為本,會做事還要能帶團隊,帶團隊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你必須要能讓人從內心願意跟隨你才行!
而這一點你還需要太多的修煉。

這一夜的我輾轉難眠....
對!我好像是一直埋頭苦幹往前衝,忘了欣賞身邊伙伴們的優點,忘了感謝他們協助我變優秀,當我愈是發光發亮時,不僅沒照亮身邊的人,反而灼傷了伙伴!這樣的我還不能夠成為團隊的領導者。

我再次問自己我為什要開店?確認我是不是真的想要成為一家店的主導者?答案是肯定的,於是我告訴自己:
我要學習當個太陽,學習如何"做到"一個不會灼傷人的小太陽,和一台充滿正電的發電機。"改變自己",把掌聲和空間留給團隊,懂得真心欣賞與感恩並無所求的付出專業技能,協助伙伴共同成長!

於是我開始接受總公司的安排,我開始參與更多總公司的訓練課程與組織會議,一步步讓我增加對於經營管理一家店所需要的管理知識,並在每一次與其他分店的主管分享與互動中,學習到目標管理與增進自我的領導統御能力,藉由公司的協助,我慢慢了解開一家店所需要的資源與步驟,甚至我的外型也改變了,我留了長髮,希望讓自己看起來不那麼銳利,而在與同事的溝通互動上,我也開始向總公司許多分店主管請益學習,讓自己的溝通技巧更加圓融,目的只有一個,我希望總公司能認同我的改變,同意讓我成為展店的主導者,或許,我的努力真的讓公司看到我的改變,也認同我能夠帶領團隊,於是幾經溝通,終於同意我在台中展新店。

在籌備展店的一年時間中,其間有許多的困難與挑戰,但當我遇到困難時,快樂人的中心思想“造福他人就是成就自己”,這句話總是提醒著我:莫忘初衷,堅持理想。

今年我35歲
中部地區第13家分店happy hair美術館店,於7/21在台中最精華的商圈美術館商圈隆重開幕!我相信這就是堅持理想,改變自己,配合團隊的成果!我也相信,想要的慾望有多強,成功的機率就有多大,但一切前提還是要自己敢作夢,勇於協調總公司與區內的資源,那麼夢想就近在咫尺!


Happy Hair 美術館店
TEL:04-23761381
台中市西區五權一街3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HAIR美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