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開心邀請到快樂麗康企業四大天王之一的快樂老爹,老爹人很有親和力,帶點台灣國語的口音聽起來格外親切,老爹還為了今天要來跟中二區的夥伴做分享,昨晚因為太開心結果睏某賀!老爹真是太可愛了,還跟我們保證絕不拿昨天的麵包賣給今日中二區的夥伴,聽到這我早已對這位滿腹墨水的老爹充滿期待。

9655_large  
  
  老爹很快的切入正題,今天要跟我們談的主要就是三點,觀念、服務、態度,
這三點是到各行各業都不可缺少的,基本上只要工作必須與人接觸都必須談到服務,我們美髮業算是情感型的服務業,必須和很多人共事,但往往會有人覺得不舒服、不合適,80%都是人際關係出了問題,老爹要我們先學會先將自己縮小,就不會有任何的痛苦,其實所有的痛苦、負面的情緒都是自己詮釋的,所以必須學會換位思考,也就是同理心,多做一點做不死人的,Murphy老師也常說別人不做的就撿起來做吧!要先成為一個好用的人,才能夠成為一個有用的人,但是我們往往都怕麻煩,因而流失了很多的機會,機會是一種陰險狡猾的東西,他時常偽裝成為麻煩,千萬不要怕吃苦,人生就像一杯茶,只會苦一陣子不會苦一輩子。

  再來老爹跟我們談到了學習,在剛進入職場你可能會有許多的優勢,像是外表、文憑……等等,但優勢並不會跟能力畫上等號,大不了只是你的籌碼多了人家一些,並不代表會成功,況且成功是很客觀很難斷定的,所以,人可以不成功但,絕對不能不成長。在我們的成長階段中,身邊需要四種人來編織成為一張資源網。
第一、名師指路。
第二、貴人相助。
第三、親人支持。
第四、小人刺激。
  
  平時就該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平時要先付出,付出就像蜘蛛吐絲去織網,在哪天要是不小心失足落下,至少還有這張人際網接住你,不至於摔死,就像老爹說的。
錢財多的,回家少。
姿色多的,穿得少。
情人多的,睡眠少。
朋友多的,困難少。

  但是也不隨便交朋友的喔!人生重要的不是奮鬥,而是選擇,你選擇看什麼書、交什麼朋友、做什麼行業都會影響人生,因為朋友就是你品性的縮影,正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雞鴨不同籠,唯有臭味相投的人才會湊在一起。

  9657_large  
  在者看書為內心世界的旅行,是培養內涵不可或缺的要素,就是閱讀!
人生三種東西騙不了人,不健康、沒錢、沒內涵騙不了人的,反之茶香不怕巷子深,身正不怕影子斜,來找你的顧客可以從談話內容感覺到你的內涵,就會很喜歡來找你,進而跟顧客發展出朋友、家人的關係,要真誠以待,否則就像古人說的,以財交者,財盡交絕;以色交者,色衰愛移。唯有以情交者,情至誼固。
沒有不好的顧客,只有不好的服務,千萬不要跟顧客爭論價格,要跟他討論價值,永遠只有最適合沒有最好。

  有時候,我們總會怨天尤人,一人一種命,嘸需要怨嘆,父母、家庭、國家都無法選擇,只要努力去創造最好的結果,人生千萬不要有太多的如果,如果代表後悔、怨恨這都將使人生灰暗,所有的事情都是態度所選擇的結果,努力創造自己的無可取代性,你的工作就會變得有保障,潮退了才知道誰沒穿褲子,千萬不要當沒穿褲子的人。

  很感謝老爹今天送的四條棉被,還有五個零,我會好好善用。
四條棉被:
我們都要被需要、被信任、被感動、被尊重。
五個零:
有落實沒完成=0
有制度沒實施=0
有團隊沒合作=0
有計畫沒執行=0
有方法沒行動=0





HAPPY HAIR 美術館店
TEL:04-23761881
台中市西區五權一街33號
arrow
arrow

    HAPPYHAIR美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