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油怎麼選?小編KB教你專家怎麼選精油!

001315  

精油是萃取自植物的樹幹樹脂種子葉片果皮樹枝樹根,萃取的部位不同,功效也不同,而每一種植物又是不同的特性,搭配在一起又會產生新的火花,在這麼多種的精油裡,又該如何做選擇呢?現在小編KB教你怎麼選,讓你挑精油不再只是聞味道而已!

以芳香療法來說,考量到單一精油的化學結構和揮發特性,將兩種以上的單方精油調和,讓精油的調配可以有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所以才會有所謂的「複方精油」,除了讓精油有大於二的效果,還能讓精油的氣味更多變化。

每種氣味都有屬於自己的性格,屬性不同的精油,會對應不同的色彩,並根據印度Chakra理論,不同的色彩也對應了不同的脈輪,再藉由精油傳遞能量,所以在伊聖詩的精油系列裡,也會發現每支屬性不同的精油都在瓶身歸類出屬於它的顏色。

 6c1c5055-ab37-4c1b-8db0-76202da58510  

紅色 - 海底輪

心理癥結 : 缺乏安全感、生存條件受到威脅、失去熱情與動力。
生理徵兆 : 腎臟功能低落、血液循環不良、雙腿無力。
色彩能量 : 喚起熱情與動力。
香氣處方 : 千葉玫瑰系列 (玫瑰、花梨木) - 具有年輕、夢幻、熱戀中為愛不顧一切的情懷,創造最有幸福感受的療癒氣氛。

1  
橘色 - 生殖輪

心理癥結 : 缺乏創造力、渴望有人能陪伴、親子的關係問題。
生理徵兆 : 生殖泌尿系統問題、性能量不平衡、下腹部疼痛。
色彩能量 : 帶來溫暖與活力。
香氣處方 : 青春之泉系列 (葡萄柚、佛手柑) - 親切甜美的天然果香,消除生活中所有不愉快的氣氛。

2  

黃色 - 胃輪

心理癥結 : 自我價值混淆、信心的問題、感覺恐慌或焦慮。
生理徵兆 : 消化系統疾病、皮膚暗沉或莫名起疹、胃部疼痛。
色彩能量 : 寵愛自己的滿足與快樂。
香氣處方 : 舞動人生系列 (芫荽 、檸檬香茅) - 活潑輕巧的芫荽遇到振奮激勵的檸檬香茅,協助你找到生命的價值

3  

綠色 - 心輪

心理癥結 : 情感問題、隱藏內心真實感受、無法喘息的壓力。
生理徵兆 : 胸悶、心悸、免疫力低落、心跳加速。
色彩能量 : 讓人有煥然一新的感受。
香氣處方 : 心靈綠洲系列 (黑醋栗、葡萄柚) - 清新的黑醋栗與葡萄柚,徹底釋放內在的壓力,敞開心房。
1  

籃色-喉輪

心理癥結 : 溝通表達問題、想逃避一切、渴望歇息或放空。
生理徵兆 : 呼吸淺短、習慣性咳嗽或有痰、聲音沙啞。
色彩能量 : 創造無拘無束、無憂無慮的氛圍。
香氣處方 : 蔚藍海岸系列 ( 佛手柑、橡木苔) - 心曠神怡的香氛,彷彿南法海岸的微風,釋放負面情緒。

1  

紫色 - 頂輪

心理癥結 : 思緒混亂、追求身心靈的平衡、思考靈性的問題。
生理徵兆 : 失眠、頭暈頭痛、上癮症、內分泌系統不平衡。
色彩能量 : 平衡身心靈、帶來寧靜安詳。
香氣處方 : 天堂樂園系列 (洋甘菊、雪松) - 寧靜的雪松加上穩定的洋甘菊,平衡身心靈、改善睡眠品質。

1  
我們在選擇精油的時候,可以先尋找自己的心理癥生理徵兆,找到對應的脈輪顏色,再從同個色彩屬性的精油中去挑選自己喜歡的味道,藉由薰香或是水氧機擴香的方式,放鬆身心靈,並提升自己能量。

1  

以小編KB來舉個例子,KB容易有失眠的問題,睡眠品質也很不好,所以KB就會先找到對應脈輪顏色的紫色,接著再從同樣是紫色系的精油裡去選擇自己喜歡的味道,像KB就喜歡瑜珈大師(茉莉、檀香)的味道,所以睡覺前會將瑜珈大師複方精油滴入伊聖詩水氧機 3~5 滴進行擴香,水氧機可以達到調節濕氣和淨化空氣的作用,再搭配適合的精油,就能有效達到放鬆,並提高睡眠品質,所以水氧機和瑜珈大師是KB一覺到天亮的好朋友

 

加入關注『台中美髮 Happy Hair 美術館 』粉絲團!您的訂閱與按讚,都是鼓勵我們繼續寫文拍照的動力唷!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HappyHair(美術館店):〖台中│美髮〗HappyHair台中美術館店 ❤ 深度受損毛髮救星,HappyHair"鉑金光燦護髮系列"讓你變得好~柔~順~ 第一手活動資訊: 
HappyHair(美術館店):〖台中│美髮〗HappyHair台中美術館店 ❤ 深度受損毛髮救星,HappyHair"鉑金光燦護髮系列"讓你變得好~柔~順~ 店家:HAPPYHAIR台中美術館店
HappyHair(美術館店):〖台中│美髮〗HappyHair台中美術館店 ❤ 深度受損毛髮救星,HappyHair"鉑金光燦護髮系列"讓你變得好~柔~順~ 電話:04-23761381
HappyHair(美術館店):〖台中│美髮〗HappyHair台中美術館店 ❤ 深度受損毛髮救星,HappyHair"鉑金光燦護髮系列"讓你變得好~柔~順~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一街33號

  圖片來自伊聖詩芳療生活&網路

資料來源:伊聖詩芳療生活 本週週報小編KB整理報導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HAPPYHAIR美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