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週:評審團聯合出題

在你的工作中,是否出現過必須決定「有所為,有所不為」的時候?
例如在關鍵時刻,為了維持某些價值觀或原則,你決定得罪或放棄某些客戶?你怎麼思考及作為,並爭取大家的認同?


Murphy老師答:

【教育客人,是服務業的最難課題】
趙小姐,美術館店的常客,很好的客人,看到貼在門口的文宣:『新客第一次來店加入會員即享剪髮七折,燙、染、護六折超值體驗價!』,於是開心的提問說:那我今天要「燙髮」你就當我是新客幫我打六折!
當時愣了兩秒鐘!我回覆:「趙小姐,真的很不好意思,那是針對新客人的初次體驗價」
『唉~少囉唆!你不是標榜你們店能做客制化的服務嗎?我知道你可以處理的!反正我不管,我已經是舊客了,看你是要給我更優惠的價格還是幫我變成新客六折!』

當然我們能理解消費者心態,希望可以技術好又便宜,最好就是物超所值呢!

【服務第一課:提昇在顧客心中難以替代的角色】
我向後退了一步,深深一鞠躬!先跟趙小姐致歉,『身為店長的我,一言一行都會牽引著店裡的夥伴,我們確實能為您做客制化的服務,可是我想先與趙小姐您做個確認您今天需要的是折數?還是技術?
若是折數,我可以幫您轉介紹到其他分店與設計師,即享新客六折,技術您也可以不用擔心!或是待您生日當月可享壽星六折優惠,我們再服務您!
若是技術,您一定可以信賴我,我能針對您的頭型、臉型、髮質、整體形象做專屬規劃設計,也保證燙完後能讓您馬上感受到質、型、色的完美呈獻。

我很誠心地跟趙小姐說明:『我能為您量身訂制的客制化服務是:我敢為您的滿意做保證!
如果今天燙髮的過程與結果無法讓您滿意,您可以大方的走出美術館店的大門,無需付出任何費用。
我們相信趙小姐一定能善解HAPPYHAIR每一個活動的目的以及我們對自己專業價值的堅持,我們瞭解您有選擇的權利,我們很珍惜您的每一個決定!』
我再次深深的一鞠躬!

趙小姐沈默了...好!那我不燙了!今天先洗就好!

【第二課,誠已待人樹立標竿與原則】
雖然我是個菜鳥店長,對有所為與有所不為還處在摸索的階段。目前對我而言,唯有誠實面對每一個當下的需求,才能創造一個讓工作人員與客人皆能安心的環境。而我深深的相信,只有安心安全的環境才能讓同仁專注工作並將專業熱情發揮到極致。
單純又簡單的道理,但應該可以是個可以讓客人得到最高品質的原則

趙小姐離店前儲值了一萬元...
下次再約時間來燙好了^^

原來留下客人,不是因為有所為或有所不為。
是因誠實誠懇的堅持!

Happy Hair 美術館店
台中市西區五權一街33號
TEL:04-237613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HAIR美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